恩赐阿喂

【博君一肖】狼狈为奸 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4

 

 

初秋斜阳落在操场上,暖烘烘的金色里,肖战靠在护栏上像晒太阳的小野猫一样慵懒的眯着眼,指尖的尼古丁正在欢愉的缭绕燃烧。

 

不远处九班那几个大老爷们,正在排成队练习合唱,一堆人里,最扎眼的还是那个少年,只是今日那清冷的面色更冷,低垂着的眉眼遮住好看的眸。

 

这是怎么了?怎么还不开心了。

 

肖战想着,一旁的小陈突然开口道

 

“0805号好像在肖哥这里听话很多。”

 

“没有啊,他很乖啊。”肖战忍不住笑起来

 

“他以前有很不乖吗?”

 

“反正,以前他在二班的时候,经常打架伤人。”小陈道。

 

“……他以前,在二班?”

 

肖战惊诧了一下,这第六监区的班级分布,靠前的都是那些高智商犯罪的“斯文人”往后排的才是九班这样得重刑犯。

 

“对啊,你看他那个小身板,是杀人放火的料吗,只不过当初是因为他老是在二班惹事发横的,监狱长就直接把他调到九班跟这群人在一起,毕竟想在九班惹事,还是需要些胆子的。”

 

小陈像是在说一场无关紧要的八卦,肖战的心却随着他说的每一个字,渐渐的沉了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近九班的气氛有些奇怪,明明应该是中秋临近最是兴奋的时候,九班却沦陷在怪异的低气压里。

 

他们中那个最近颇有些风头,将成为这个监狱权利中心的那个少年,在越盛的支持声里,却异常的冷漠,常常冷着个脸,而他们最喜欢的肖警官,也一改往日嘻笑打闹的风格,变得沉默,那张漂亮的脸蛋面无表情的沉着。

 

这两人仿佛都有心事,这也间接导致这两人周围的九班众人,都受到了这股低气压的影响。

 

广东仔捧着自己的歌词单子,等在监狱里唯一的一间音乐室门口压低了声音道

 

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最近博哥跟肖警官很不对盘,好像吵架了。”

 

“就你一天天八卦。”有人接道。

 

“我也觉得了,平时肖警官最照顾博哥了,这两天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。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啊?”

 

“有些菜看着新鲜,久了也就成隔夜菜了,自然就凉了呗。”一直在角落里的猴三开口了。

 

众人不语,大家都互相打了一个眼色,都知这猴三以前是强哥的小弟,强哥走后他是最有可能替代强哥的人,但是最近冒头的这个少年,性子稳胆子大下手也狠,再加上当初是他制服了强哥又跟肖警官关系不错,很受照顾,人都是会看风向的生物,自然有不少人愿意跟着他。

 

猴三虽然嘴上不说,到底是有些失意了。

 

康老赖年纪大,别人不敢说的话,他倒是敢说,他嚷嚷了一句

 

“猴三儿,你这脾气这么大,莫不是嫉妒人小王啊。”

 

“呸,少特么编排老子,我嫉妒他个臭小子做甚。”猴三嘴倔道

 

“我这是看二班,在里面咿咿呀呀唱了半天,也没唱出个所以然来,还霸着地方给气的。”

 

这监狱里就配了一个音乐室,有钢琴跟放碟机,最近监狱里的各个班都在排练节目,偏偏与九班最不对付的二班也选了合唱。

 

两个班天天为了争这个唯一的音乐室排练,已经摩擦了好几天,要知道前天上头才发了通知,说是在中秋晚会上表现最出色的班级,可以全员加工分。

 

这已经下半年了,没几个月年底便是每年申请减刑的时间了,这个工分多少与减刑那可是直接挂钩的,所以各个班都卯足了劲要争一争。

 

“是啊,也太不讲道理了,说好的一个班半天,到点儿了又不出来。”

 

“没看见别人班的小陈警官就一直在吗,又不敢明着抢,再看看我们班的肖警官,又不知道跑哪儿逍遥去了。”

 

“诶诶诶,出来了出来了,陈警官出来去厕所了。”

 

猴三看着人走远,眼眸阴冷“走,我们进去。”

 

九班人高马大的重刑犯们,直接踹开了门,涌了进去。

 

里面的音乐声被调小,二班的老大云浩立马走了过来

 

“什么意思你们?”

 

猴三嘴里叼了根烟噘着没点燃,望着云浩挑眉

 

“什么意思?浩子出来混,也是要讲规矩的,说好一个班半天,你们到点儿还霸着地方,我倒想问问你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们最后排一遍,耽误不了几分钟。”云浩道。

 

“昨天也是几分钟,前天也是几分钟,婆娘也没你这么磨磨唧唧的。怎么?长得女里女气的,真把自己当女的了?”

 

云浩长得在一众大老爷们里那的确是算是清秀的,一张了小脸蛋白净细腻,手揣着裤腰带子里慢悠悠的踱步到猴三面前

 

“不就是个破地方吗,斤斤计较逼逼叨叨的,你才是个娘们儿吧,我们走。”

 

显然云浩是不打算恋战了,毕竟跟这些重刑犯比起来,他们这一派的在武力值方面,的确是差很多了。

 

他走出了几步,望着窗外停顿了一下,突然翻身对着还在得意洋洋抢回地盘的猴三上去就是一拳。

 

猴三那尖嘴猴腮的嘴角还没笑开来,就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倒在地上,立马两个班都骚动起来,九班想去扶人,一旁二班的自然是阻止,动起手来,混乱成一团。

 

这样躺在地上的猴三捂着伤处不仅没人扶,还没反身回来的云浩继续按着打。

 

小小的音乐室里聚集在一起的人群,互不相让,燥热的空气牵引着人愤怒的情绪,长久压抑的愤怒终于在这一刻爆开来。

 

争吵声骂架声拳头砸向手体的声音,伴随着还未完全关闭的音乐声,混杂纷乱的喧嚣在原本应该寂静的监狱里。

 

“哐!”

 

巨大的声音一下子阻断了其他的声音。

 

所有人都停了下来,就见到云浩整个人被摔在了墙角,捂着肚子起不了声。

 

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的少年,囚服被扯开了领口,精壮的肌肉线条起伏着,扭了扭手腕,擦过嘴角的血痕,淡淡的望着呆滞在那里的一群吃瓜群众,声音低沉

 

“还不快滚?”

 

这是众人才反应过来,二班的赶忙过来扶被打倒在地的老大,准备撤退,却听见身后的人又说

 

“这个房间,以后你们二班的不许来。”

 

二班的人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打伤了的云浩扯住了袖子。

 

获得胜利的九班,立马就沸腾了起来,都过来拥簇着王一博,那个少年站在一众人群里,面无表情,沉默着,只是冷眼看着,像是丛林里的万兽之王,居高临下的望着为他疯狂的子民。

 

而被打趴在地的猴三,独自一人缓慢的爬了起来,望着众人间的少年。

他知道,他输了。

 

男人天生就是有领地意识的生物,只有带领着他们占领领地的人,才是足够强大到,让他们臣服的。

 

热血的狂欢只是短暂的几秒钟,赶来的武警却已经是将所有打架的人围在了一起。监狱长敲着警棍撕心裂肺的吼着

 

“关禁闭!你们!全部关禁闭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禁闭室里又人满为患了,两个班的人同时被关进去,不管愿不愿意的,都被两三人一组塞到了本就狭窄无比的空间里,本来就狭窄的空间就更加闷了,一个个塞在一起好像闷在了一个鲱鱼罐头里。

 

监狱长是下了狠心要整治一番,两天没让人送饭,打架的战损也没有找人来处理,就让人痛着。

 

这漫无边际的黑里,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,漫长无比的囚禁,最让人压抑痛苦。

 

再是血性的人,关了两天,当时那种冲动早就平息,已经难耐无比,期盼着监狱长能早点消气。

 

只有最里面的那间禁闭室里的两个人,却是安宁平静得仿佛是在度假。

 

王一博捏了捏身旁人的胳膊跟其他关节,在黑暗里低声得道

 

“你的伤,没事吧。”

 

黑暗里有声音回应他“我没事的哥。”

 

王一博放下了手,沉默的看着浓稠的黑暗,淡淡道

 

“你大可不必这样做的,我当时……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 

“我没事的哥,我知道,这是最好的办法。只要能达成你的愿望,我做什么都是可以的。”

 

说着,王一博就感觉到黑暗里,有一双手攀上了自己的脖颈,那滚烫的呼吸贴在他的耳边

 

“我好想你,哥……”

 

王一博身躯僵持了一下,动手扯了一下身上的手,声音沙哑

 

“云浩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 

话音还未落,砰地一声禁闭室的门被推开了。

 

涌进来的刺眼的光里,王一博眯着眼,看见了门口亮光里的肖战,绑着武装带,踩着小皮靴,左手领着药箱,右手提着盒饭。

那双好看的眼眸瞳孔却是放大着,望着在黑暗里一寸光射进去的地方,依偎着的两人。

 

就好像那黑暗里最糜烂的罪恶,终于暴露在了阳光下。

 

王一博闭了闭眼,为什么要是他?

 

此时推开门的,为什么要是他?

 

就算是其他的犯人,是其他的狱警,甚至是监狱长都好啊。

 

为什么偏偏看到这一幕的是他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状态不太好,更得比较慢,谢谢各位的等待

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15975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